攜手文在寅跨過38度停戰線 金正恩:心情激動澎湃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文金會今天(27日)登場,兩韓領袖在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舉行峰會。在正式兩韓首領峰會前,文在寅與金正恩攜手跨過北緯38度停戰線,金正恩也告訴文在寅,當走進南韓時「心情激動澎湃」。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與金正恩各自站在停戰線兩邊時,文在寅問,「今天您來南邊,那我什麼時候能去北邊呢?」不料,金正恩馬上跨過界線對文在寅說,「那現在就去怎麼樣?」文在寅聽到這樣的回答略吃一驚,但隨即與金正恩牽著手踏進南韓境內。

金正恩作為韓戰結束以來第一個踏進南韓境內的北韓領袖,他表示,「我只是從200公尺遠的地方過來,卻花了11年的時間。」金正恩指出,這次的峰會是南北韓和平繁榮的起點,如果能有所成果,那過去11年的時間也不算是白費。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攜手跨過兩韓停戰線。(圖/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攜手跨過兩韓停戰線。(圖/路透)

文在寅表示,在金正恩跨過軍事分界線之後,板門店就不再是分裂的象徵,而是和平的象徵,對此向金正恩表示敬意,並說「我們的國民與全世界都非常期待這個日子」,因此覺得責任重大,並希望在會談結束後能向全世界送上大禮。

金正恩也在上午的會談後表示,希望韓朝今後經常見面,以堅定的意志向前邁進,不要重返原點。同時也期盼韓朝不負世人厚望,共築美好世界。

此外,金正恩也提到他這次帶來北韓的冷麵供晚宴時享用,同時也帶動首爾民眾在中午時段到麵店排隊,搶先品嘗「和平的滋味」。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也將在下午抵達板門店,並在「和平之家」與南韓總同文在寅夫人金正淑進行會談,隨後將出席晚間的歡迎宴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