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再啟動301調查 禁止阿里巴巴提供雲端服務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或將禁止阿里巴巴在美提供雲端運算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有傳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考慮依據《1974年貿易法案》第301 條款,反制中國在雲端運算和其他高科技領域的不公平限制。美國財政部可能禁止阿里巴巴在美國提供雲端運算服務,或者在中國解除限制之前禁止阿里巴巴擴大美國營運規模。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要求外資雲端運算公司例如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等,必須與中國企業合夥及將其技術授權給中國合作夥伴,才能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美國貿易代表在有關中國貿易障礙報告中表示,中國禁止美國公司在中國大陸獨資運營。

因此造成美國公司不能在中國提供雲端運算服務,或者直接與客戶簽約提供服務。對照這種情況,阿里巴巴等陸資公司在美國經營則完全不受限制。

電信行業協會(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全球政策主任斯旺森(K.C. Swanson)表示,「外國公司可以進入我們的市場,這是一個很明顯沒有互惠貿易的案例。」

美國貿易代表(USTR)辦公室正在考慮根據《1974年貿易法案》第301條立案調查。目前雖然尚未決定,但是USTR認為發動新調查案件應該可以得到公眾支援。目前為止,美國、中國雙方在貿易糾紛議題上並未進行全面性協商,只是透過信件溝通。

▼阿里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里雲。(圖/翻攝自阿里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