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動了一下」卻未出港 陸國防部:進度非常順利!

▲快訊/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移動了」 6艘拖船正在作業中!。(圖/翻攝環球網/微博)

▲國產航母在拖船的協助下移動。(圖/翻攝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第一艘「國產航母」出海試驗的消息近日不斷傳出,4月23日也有人在大連港邊捕捉到航母「動了一下」的畫面,被認為是要海試了!但後來航母未離開大連港,陸國防部對此回應,國產航母的系統調適和舾装工作非常順利,有下一步好消息將在第一時間發布。

國產航母23日「海軍節」當天在6艘拖船的協助下「動了一下」,被許多人猜測是要出海試驗,可是到了晚間航母都沒有出港,推測只是在進行「艦船傾斜試驗」,為了檢驗航母的初穩性,先前清光雜物及施工器具的原因也是如此。

▼國產航母的外型和遼寧艦非常相似。(圖/視覺中國)

▲▼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艦」。(圖/CFP)

遼寧海事局先前曾發布航行警告,指出將在4月20至28日於渤海海峽黃海北部、渤海、渤海北部將執行軍事任務。由於地點靠近大連港,所以不少分析都認為,可能就是為了國產航母的海試,但航母至今還在港內,沒有出港的跡象。

接著在24日,航母鍋爐點了火,排氣煙囪排出了煙霧,汽笛也發出響聲,26日更進一步,連航母旁邊的保障船煙囪也冒出了黑煙,令外界更加好奇航母海試的時程將落在何時。

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6日出席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國產航母離開大連港的時間點,還有命名的進度。他回應,首艘國產航母系統調試和舾装工作非常順利,「關於下一步好消息我們將在第一時間發布。」

▼國產航母成功服役的話,解放軍就進入「雙航母時代」了。(圖/視覺中國)

▲▼2017年1月13日,解放軍遼寧艦結束於南海的跨海區跨年度訓練,途經台灣海峽返回青島。(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