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單位的堅強後援 陸軍三支部落實彈藥整備

陸軍三支部落實彈藥整備 扮演部隊堅強後援角色。(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新竹26日電

為提供北部地區各部隊射擊訓練以及演習火力所需,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北部地區彈藥庫一直以來,提供「優質、安全、穩定」的射擊環境,為相關彈藥實施檢整,擔任各射擊單位的堅實後盾。

其中,三支部北彈庫下轄的湳湖彈藥分庫,平時除致力彈藥管理外,最主要就是確認保存彈藥的數量及素質良好,以利彈藥運補任務順行,三支部彈藥庫庫長郭上校表示,平時無論在庫儲安全維護、彈藥檢查整修,均能依照準則程序要領來執行,這就是彈藥庫訓練的方向。

郭庫長強調,軍以戰為主,戰以勝為先,持續戰力的發揚,除了靠精良的武器裝備,以及精實的人員訓練外,就是精準的彈藥支援,而三支部彈藥庫,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郭庫長指出,為確保重砲保養射擊任務順利成功,事前準備工作不可馬虎,彈藥品質良窳決定射擊任務成敗,落實彈藥庫儲管理及射擊前彈藥檢查等,都是單位分內應盡的責任。

郭庫長強調,持續戰力的發揚,有賴精準的彈藥補給支援,而三支部彈藥庫,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圖/軍聞社)

為了落實彈藥管理工作,平時除定期實施清點與巡查,在每棟的彈藥庫,也設置完善的安全防護設備,包括消防系統、監視系統、避雷針、靜電棒、通風設施,使庫房達防火、防雷、防潮、防盜的作用。

湳湖彈藥分庫中擔任彈藥補給士的江中士表示,因為有後勤的支援,才能夠讓前線的人員專心在戰訓上,唯有後勤部隊的持續努力,才能讓第一線的人員有最大的火力發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