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機被搶記者遭毆受傷 ETtoday嚴正要求「八百壯士」道歉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

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在立法院外發動抗爭,陸續發生多起衝突。《ETtoday新聞雲》攝影記者、副總編輯先後遭搶或被毆打,嚴重影響生命與財產安全,現場群眾抗議活動儼然已經變調。《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對此嚴厲譴責群眾抗議活動的暴力行為,呼籲這次反軍改主要發起人應該公開向所有媒體工作者及全民道歉。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ETtoday新聞雲》攝影記者屠惠剛25日在立法院拍攝採訪時,相機與攝影機遭不明人士搶奪:沒想到26日進行直播報導時,要聞中心副總編輯陳弘修竟遭渾身酒氣的男子兩度挑釁,並突然拿出不明液體潑灑,還被揮拳打傷、打飛眼鏡。據了解,目前包括蘋果日報、中央社、民報、壹電視、民視、上報、東森、三立、中天、TVBS、新頭殼等媒體也紛傳記者遭襲擊。

▲ETtoday記者陳弘修在立法院前遭到攻擊。(圖/翻攝自直播)

▲《ETtoday新聞雲》記者陳弘修在立法院前遭到攻擊。(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對此,《ETtoday新聞雲》表示不與暴力妥協,並保留法律追訴權。《ETtoday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嚴正聲明:「我們要嚴厲譴責群眾抗議活動的暴力行為,身為群眾抗議運動的負責人,要有掌控群眾秩序的責任,對於這種失控失序行為,不但破壞正當性,更讓全體民眾感到厭惡,也使抗議的主軸失焦、扭曲,在此我呼籲這次反軍改主要發起人應該公開向所有媒體工作者及全民道歉。」

退休警消因不滿公教待遇,日前發起「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而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接力抗爭。《ETtoday新聞雲》從24日起,每天派出至少15位以上記者,在現場進行不間斷的最新報導,每小時發布新聞快報,掌握現場最新進度,並且在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中邀請相關代表進行理性深度討論,帶給讀者最新、最快、最有深度的內容。

▼反年改團體25日進行激烈抗議,根據警政署統計共有84名警察、11名記者受傷。(圖/記者季相儒攝)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