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改革開放玩真的? 陸官媒打臉:沒這麼簡單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勞動黨三中全會上,宣布停止核試驗,並承諾在國內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不過,大陸官媒今刊登評論直言,金正恩迄今沒有對「去核」做出正面說明,僅強調停止核試,說明北韓仍未做好最終棄核準備,與國際社會要求還有很大差距,「沒這麼簡單」。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今刊文分析,現在認定北韓推動改革開放似乎言之過早,畢竟兩韓領導人「文金會」、美朝領導人「川金會」尚未舉行。而關鍵就在於勞動黨三中全會的決議。

文章指出,勞動黨三中全會決議上,北韓已向國際社會表明自己是一個「擁核」國家,其次是宣布停止核試驗,並承諾在國內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換言之,在黨的決議上,金正恩仍未放棄「擁核」,迄今也未做出正面說明。

▲▼文在寅、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文章還引述勞動黨七大與三中全會決議指出,七大決議是「進一步加強自衛的核武裝力量」;三中全會則是「在未受到核威脅或核挑釁的情況下,北韓絕不會使用核武器」,從語意看,北韓對已從擁有核武器升級到具核威懾能力。

文章分析,在朝鮮看來,核武外交自然就成了保全自己安全,與其他國家展開外交的戰略抓手,擁核地位對北韓來說自然是重中之重,北韓當然不願意放手,而金正恩「去核」態度不明,連帶影響到相關國家的表態。

文章指出,畢竟「不進行核試」並不等於「無核化」,金正恩迄今沒有對「去核」做出正面說明,僅強調停止核試,說明北韓仍未做好最終棄核準備,與國際社會要求還有很大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