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法官工作室」維護台商權益 福州推廣3年辦結率95.6%

▲▼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州近年來在維護台胞權益保障方面先行先試,積極探索創新服務機制,2015年設立的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片區「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被評為自貿區機制創新項目之一。目前,福州已經設立14個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形成覆蓋全市的法官工作室網路。

據《中新社》報導,福州市台辦與福州市法院日前聯合召開福州市推廣設立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總結經驗交流會。據了解,福州市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首創推廣3年來,在當地共受理台商台胞投訴求助318件,辦結304件,辦結率高達95.6%。

具體成效體現在一是增強了涉台權益保障調處工作成效,凸顯運用法治維護台胞合法權益;二是提高了涉台權益保障工作的公信力,進一步優化福州市投資和發展軟環境;三是有效化解涉台糾紛和不穩定因素,增進兩岸同胞情誼和福祉。

下一階段,福州市將持續推動落實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措施,組織開展好台商台胞服務年工作,著力構建「橫向聯動、縱向貫通」的台胞權益保護網路,紮實推進福州市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改革試點工作上新台階。

聯動+整合是福州市台胞權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創新經驗的突出亮點。相關人士稱,工作室以「貼近台胞、預防糾紛、指導調解、方便訴訟、維護穩定」為原則,充分發揮台辦熟知對台政策和法官熟悉法律知識的優勢,搭建了法院與台胞之間溝通的橋樑,成為下沉司法資源、延伸訴調對接工作的窗口和平台,暢通了台胞求助服務渠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