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丹麥學生訪內壢高中 體驗台灣傳統文化

 ▲內高學生以傳統的笙等樂器搭配樂團主唱的歌聲表演,歡迎丹麥學生的到來。(圖/內壢高中提供)

▲內壢高中學生以傳統的笙等樂器搭配樂團主唱的歌聲表演,歡迎丹麥學生的到來。(圖/內壢高中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丹麥高中Allerød Gymnasium和內壢高中,5年來持續的進行交流互訪, 今年丹麥的17位學生和2位老師也來到了內高,除了進行入班交流外,也到內壢的街上參訪,了解傳統中藥、廟宇文化和小吃,探索內壢有故事的地圖,教他們傳統物品的象徵意義。

▲丹麥學生分享丹麥文化。(圖/內壢高中提供)

▲丹麥學生分享丹麥文化。(圖/內壢高中提供)
為了接待內高的友好學校,學生們從一月起,就先參加了接待企劃書的設計甄選,學生和老師們一同設計了各種不同的課程活動,產出五本英文版活動手冊,邀請丹麥師生一同入班體驗。
內高師生以傳統的笙等樂器搭配樂團主唱的歌聲,作為兩個國家交流的開始,接著由內高學生帶領丹麥學生一同到內壢的街上參訪,了解傳統中藥、廟宇文化和小吃,探索內壢有故事的地圖。

▲丹麥學生學習製作五色手環課程。(圖/內壢高中提供)

▲丹麥學生學習製作五色手環課程。(圖/內壢高中提供)
從2014年以來的互訪活動,讓丹麥和台灣兩校建立起深厚的情誼,近年兩國老師們更開始進行跨國視訊課程,不僅讓他們能將英文學以致用,也擴展了自己的視野。在交流期間舉辦的英文國際課程交流分享會,則是邀請了丹麥和桃園各校的老師們,分享教育制度和課程設計,讓參加老師們都大開眼界,收穫良多。
今年內壢高中並以在地文化融入國際課程計劃-丹麥高中學習體驗,通過教育部107年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國際教育活動(SIEP)補助有二十位學生部份機票費用,到丹麥進行學習體驗,不僅加強學生的外語能力,也培養青少年對不同文化的理解與關懷,拓展學生恢宏的國際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