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教師」線上批改作業! 安徽省2020年造智慧校園

▲▼安徽省計劃2020年完成所有建設智慧學校。(翻攝自安徽發布)

▲安徽省計劃2020年完成所有建設智慧學校。(翻攝自安徽發布,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安徽省教育廳發布《安徽省中小學智慧校園建設指導意見》,計劃2020年完成所有建設智慧學校,還推出「全過程動態評價與作業系統」,讓老師們不必再批改作業,不僅提升效率還能幫學生分析常錯的題目,打造個人學習方案。據了解,目前已選出300多所普通中小學作為智慧學校示範學校或實驗學校。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安徽省計畫2020年要打造「智慧校園」,教室中沒有黑板,3D印表機、機器人、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等教學設備都將走進課堂;學生上學也不必背著書包,老師更不需要批改作業,還能透過線上系統為每位學生「量身定製」作業菜單。

報導指出,「全過程動態評價與作業系統」以課堂為中心全程記錄師生、生生互動過程,形成學生全過程的動態評測數據,生成學生錯題集與個性化的成長記錄,為學生的個性化學習提供系統的方案。老師隔天可以看到數據報告,比如總共23題,60分鐘寫完,平均67分,題目得分率,哪位學生進步或退步。

另外,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也將「智能化」,將建立學生檔案,收集學生日常行為數據,跟蹤學生成長,支持學生成長過程中各種信息的記錄和存儲,實現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自動化、智能化和可視化。而校園一卡通、手機晶片等智能化設施方便師生的校園生活,包括校園門禁、考勤記錄、食堂就餐、超市消費、圖書借閱等。

▼人工智能創客教室。

▲▼人工智能創客教室。(翻攝自安徽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