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辭典/目標到期基金保單 人民幣投報率高 受歡迎 

▲▼人民幣。(圖/記者張瑋庭攝)

▲目標到期型基金連結保單的人民幣計價,因投報率較高,目前較受民眾注意。(圖/記者張瑋庭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的《保險辭典》欄目,今天由台灣人壽跟我們聊聊什麼是「目標到期型基金連結保單」。除了這不是隨時都可以買得到的商品特性之外,人民幣計價因投報率較高受歡迎,而且若無特殊狀況,不會頻繁調整投資組合,以利維持低周轉率,降低操作成本。

可參考《保險辭典/目標到期型基金連結保單  for定存族 6年期》《保險辭典/目標到期基金保單 非隨時買得到 有募集期》的報導。

這類的保單種類,採躉繳繳費方式並且保費只配置於目標到期基金。

險種分為變額壽險、變額年金或變額萬能壽險等類型。

保單計價幣別包含新台幣、美元及人民幣等,其中以美元保單較常見,人民幣計價因投報率較高,而較受歡迎。

此類保險商品則具有兩大特色。

(1) 壽險保障與資產累積兼顧,在一定期間提供客戶足額的保障。另外,可以讓客戶由穩當的投資標的,參與市場獲取報酬。

(2) 專案管理服務,透過專業團隊選債能力,提供簡單債券投資方式。

追求獲利同時力求穩固,嚴選投資組合,投資包含主權債及各熱門產業企業債。

債券信評平均為投資等級以上,有效分散集中風險。

投資組合成立後,經理人採取主動管理方式持續觀察監控投資組合。

但若未有特殊狀況發生的話,投資組合不會頻繁調整,以利維持低周轉率,降低操作成本。

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購買此類保單前務必了解商品內容,評估自己是否可承受相關投資、違約風險壓力。(3-3,完結。)

(資料提供: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