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上網買回台旅平險? 產壽險:NO 僅限台灣出發地

民眾出國旅遊時,若是刷卡買機票,必須瞭解到其所贈送的旅平險保障有相關限定,最好仍是要再加購其他保險,才能更安心出遊。(圖/記者官仲凱攝)

▲民眾出國旅遊時,若是刷卡買機票,必須瞭解到其所贈送的旅平險保障有相關限定,可考慮加購其他保險,提高保障。(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獨家報導有民眾在韓國搭機返台前2個小時,上網買到某家公司的旅綜險。只是記者詢問另外二家產壽險公司皆稱,目前提供的旅平險都是必須出發地為台灣地區,並未受理境外回台灣地區的旅遊投保。

可參考《獨家/出國前忘買旅平險 出國了才買 保險公司:不建議》報導。

台灣人壽表示,不清楚這位民眾為什麼能在韓國從別家業者的網路投保區,買到從韓國飛回台灣的旅綜險。

因為目前提供旅平險服務,都是必須出發地限台灣地區,包括中華民國政府管轄的各島嶼,也就是說不受理境外投保。

舉例來說,首先多數保險公司是僅接受設籍台灣的民眾網路投保旅平、旅綜險,而其購買保險的行程須是從台灣到國外旅行+從國外旅行後返回台灣的來回旅程。

如果民眾在美國、法國等非台灣地區,準備回台灣探親或是旅行訪友,單單想向台灣的保險公司購買從美法等地赴台灣的單趟旅平、旅綜險,保險公司是不會受理的。

同樣的,如果是想購買美法等地赴台灣+台灣返回美法等地的來回兩趟的旅平、旅綜險,多數保險公司也是不會受理的。

而不願署名的產險公司表示,以此案來說,保戶上網買的時候可能沒有告知人所在位置於韓國,否則應該是以台灣地區為出發地才可受理民眾的投保。這應該是特殊個案。

另有保險公司私下透露,其實民眾上網買保險,保戶位於何處,保險公司無法從保險訂單上得知的。為提供保戶最完整的保障,保險公司建議民眾網路投保時提供航班資訊(以台灣為出發地),還可享網路快速理賠通知服務。

台灣人壽則強調,現在業者提供客戶投保旅行險的管道,包含保險公司門市、業務員及公司0800免付費電話,還有可供民眾24小時使用的網路投保區。

不管是網路或是電話,基本上都是接受保險生效前一個小時以前,成功完成投保即可。

民眾還是記得提早規劃旅遊險保障內容即儘快購買,免得出國之後即難以買到旅平險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