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火車相撞54傷!乘客睡到一半被砸醒 駕駛也受傷

▲▼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中央車站驚傳列車相撞事件,已知54傷。(圖/路透社)

▲ 警方預估,受傷人數不會大幅攀升。(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奧地利第四大城薩爾斯堡(Salzburg)中央車站20日凌晨驚傳火車相撞意外。根據警方發言人的說法,當時這2列火車正在進行連結作業,但後方列車卻猛力撞擊。奧地利聯邦鐵路(OeBB)表示,目前這起事故造成54人輕傷,而列車相撞的原因仍有待釐清。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時間為當地週五4點45分,當時一列來自瑞士蘇黎世(Zurich)的火車停靠在薩爾斯堡車站,原訂完成列車連結作業後,繼續前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不過,就在連結作業進行到一半時,列車就被後方來自義大利威尼斯的夜間火車從後方撞上。

報導提到,2列車載有約240名乘客,而事故發生當下,大多數乘客仍在睡夢當中,部分乘客被掉落物體所傷。消息指出,已知2列火車的受傷乘客已被送往醫院,而列車駕駛也受傷,需要醫療救助。根據紅十字會表示,傷者多為輕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