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軍艦真的在南海相遇了!解放軍證實:使用專業語言溝通

▲▼澳洲海軍巡防艦安札克號(HMAS Anzac)。(圖/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

▲澳洲海軍巡防艦安札克號。(圖/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洲廣播公司(ABC)20日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說法指出,澳洲軍艦早前在南海水域和一艘中國大陸軍艦相遇,雙方進行了「有禮貌但極具張力」的叫陣。陸國防部稍早證實,解放軍軍艦確實在15日於南海遇上澳洲軍艦,但中方是使用專業語言溝通,「合法合規,專業安全。」

ABC在報導中指出,澳洲方面有3艘軍艦,分別是巡防艦圖文巴號(HMAS Toowoomba)、安札克號(HMAS Anzac)與油料補給艦成功號(HMAS Success)。其中圖文巴號是剛結束馬來西亞的行程,安札克號、成功號則是在離開菲律賓蘇比克灣後行經這片水域。

▼澳洲海軍巡防艦圖文巴號。

▲▼澳洲海軍巡防艦圖文巴號(HMAS Toowoomba)。(圖/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

ABC還引述了一名國防官員的話,對方表示,澳洲船艦確實有跟中方海軍「叫陣」,過程「有禮貌但極具張力」。澳洲國防部也證實,近期確實有3艘軍艦前往經過南海,不過拒絕回答船艦行經南海的細節事項。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局稍早回答記者問題,證實解放軍軍艦15日的確有和澳洲軍艦在南海相遇,但駁斥「中方海軍軍艦挑戰澳洲軍艦」的說法,強調中方艦艇是以專業語言跟澳方進行溝通,「操作合法和規,專業安全。」

▼澳洲海軍油料補給艦成功號。

▲▼澳洲海軍油料補給艦成功號(HMAS Success)。(圖/ 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

解放軍12日在南海舉行海上大閱兵,航母「遼寧艦」在內的48艘船艦、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都齊聚在海上,由搭乘長沙艦而來的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檢閱。習近平還在海上向官兵喊話,他指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海軍是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重要標誌,是建設海洋強國的戰略支撐,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不能制海,必為海制」這是鐵的事實、血的教訓。

▼解放軍4月12日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下同。)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南海海上大閱兵,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解放軍遼寧艦。(圖/視覺中國CFP)

▲▼2017年1月13日,解放軍遼寧艦結束於南海的跨海區跨年度訓練,途經台灣海峽返回青島。(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