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沒發揚光大平溪天燈 蘇貞昌:看鄉親對誰有感

▲▼蘇貞昌拜會蔡英文。(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18日到平溪拜訪天燈代工家庭,大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指平溪天燈節是他任內政績,但蘇並未讓平溪走向全台看得見的十大觀光景點,也沒有帶動當地產業。蘇貞昌19日再度回嗆,「大家看看平溪的鄉親對誰比較有感就很清楚」。

侯友宜昨天前往平溪在天燈代工家庭體驗製作天燈,他表示平溪的天燈是一棒接一棒,雖然天燈節是蘇貞昌發起的,但當時並沒有讓平溪成為國際遊客的最愛,也沒有讓天燈節成為全台10大景點,過去7年是市府團隊讓天燈節成為地方產業,更是外國遊客數量全台第3,為地方增加5倍的觀光產值。

不過,蘇貞昌幕僚昨天酸候友宜「外行」,蘇貞昌下午受訪時也回憶,他蓋新北市大樓是從地下四樓B4開始挖,整個建築構成中,已經預見要做好節電除冰的設施,這個設施要再蓋地下樓的時候就設計施建完成,等到大樓蓋到33層整個完成了,要再外加不能這一個設施,後來發揮很大的節能、節電、儲冰,因為在晚上離峰儲冰,在中午用電高峰時融冰來代替空調,這是當年他在蓋大樓的時候做的。

他指出,但在去年節電的時候,竟然看到新北市政府說這是這幾年市府做的,「我想這種講法跟昨天聽到有人那種講法,真的是異曲同工,原來是這種心態,大家可以評看看,那至於平溪天燈是怎麼樣情況,我想我也改天找機會去平溪,大家看看平溪的鄉親對誰比較有感就很清楚。」

至於競選團隊是否將找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院長游錫堃等人,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看的到新北這一戰是非常艱難,新北這麼大時間這麼短如果沒有要大家幫忙,「我一個人扛不起這個重擔」,所以也希望大家幫忙一起來扛,「誰擔任怎樣的位置最好,會大家商量之後,確定了在跟大家報告」。

對於陳菊是否已經同意擔任總部主委,蘇貞昌並未否認,只說「這個我會到時候跟大家報告。」而他也透露,會拜託游錫堃、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等人幫忙競選,「他們都是非常重要的人,所以我都會拜託他們,擔任怎麼樣的工作,他們都已經答應會全力支持,大家商量做好了,位置確定了、架構完成了,會跟大家報告。」

另外,侯友宜當年為了抓黑名單噴催淚瓦斯,上午他則反酸,當年在黑名單的彭明敏都能出來選總統,蘇貞昌說,在白色恐怖國民黨高壓統治的年代,敢出來為自由為民主拚命,要有相當的勇氣,如果能期待侯友宜在當年有這樣的勇氣,「那是過高的期待」。

他指出,看到侯友宜經過這麼多年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反省與檢討,也可以對家屬表示遺憾,但卻為了選票反過來把抓人說成救人,怪不得遺孀和女兒都痛加責備,「我是覺得他怎麼這樣,很替他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