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PO安平觀夕平台「百隻死鴿」 南市動保處只見1.5隻

▲台南市動保處據報派員前往查處,已帶回鴿屍送驗,查明死因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動保處據報派員前往查處,已帶回鴿屍送驗,查明死因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網友19日在臉書PO文指出,台南安平四草大橋邊到觀夕平臺,沿途死了近百隻鴿子,懷疑是遭人毒死,或禽流感病毒,呼籲帶寵物散步的民眾小心,不要讓寵物誤食誤咬,以免發生危險;台南市動保處據報派員前往查處,初步排除是毒殺鴿子案件,且數量不多,已帶回鴿屍送驗,查明死因中。

該名網友PO文指出,台南安平四草大橋邊到觀夕平臺,沿途死近百隻鴿子,多在草叢內,天天去散步的居民說可能是被毒死的,但沒有證據,網友更怕是禽流感病毒,所以帶走一隻鴿屍體想送檢。

▲台南市動保處初步排除是毒殺鴿子案件。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動保處初步排除是毒殺鴿子案件。 (圖/記者林悅翻攝)

結果她打電話給防疫所,但接話小姐推說是農業處,而打農業處要她打1999,她氣得打1999說直接找媒體好了,此時對方才說已經有人帶鴿子檢驗中,也不知所說進度真假?她還是籲請攜帶寵物散步的人注意不要誤食誤咬死鴿了。

台南市動保處副處長莊惟超指出,本案該處接獲通報19日中午12時15分已會同通報人共同會勘四草大橋周遭,本案初步排除是毒殺鴿子案件,並收回通報人提供半隻鴿子屍體及附近查獲一隻死亡多日之鴿子。

副處長莊惟超指出,經現場觀察,該地附近鴿子腳上皆無腳環,且鳥類活動正常,並無任何中毒跡象,通報人表示近日會再協助觀察,如有異樣會在第一時間通報給動保處查處。

副處長莊惟超指出,現場並未見到很多死亡的鴿子,通報人養的狗有去咬剩一半的鴿屍,狗狗目前正常,動保處已帶回死鴿等檢體,將送驗進一步釐清死因,動保處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動物死亡,可報該處查處,共同維護生態環境與野生動物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