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大陸中科院顧問?新教長吳茂昆急撇清、賴揆沒背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在理想大地與媒體早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新教育部長吳茂昆背景遭質疑,賴清德沒背書。(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為了卡管案請辭,行政院16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沒想到吳茂昆被網友抓包曾赴陸多所大學講座,還被爆料擔任中國大陸國務院下中科院顧問。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7日受訪表示,他剛剛與吳茂昆通過電話,吳茂昆否認有擔任過中科院顧問。

吳茂昆擔任東華大學講座教授期間,被爆出溢領獎助金案、校長濫權、工程舞弊、利益輸送等不實指控,當時監委王美玉、陳慶財提出調查報告指出,認為吳茂昆的做法有疏失,要求吳茂昆歸還溢領款項;沒想到吳茂昆接著又被爆料當過大陸中科院顧問。

對於吳茂昆的種種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7日陪同院長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暨淡水營運所辦公廳啟用典禮」時受訪表示,這些對於新教育部長的爭議都是誤會,他強調這些爭議報紙都有登過,也有經過相關澄清,「以吳教授的國際地位,不會為了一個月五萬塊。沒有這回事。」

不過當媒體追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替吳茂昆背書,徐國勇只說,政務官就任,會面對立法院的質詢、出面說明。

▲▼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淡江大學官網)

▲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淡江大學官網)

另外,外界質疑吳茂昆是內定的教育部長,徐國勇則說,教育部長的人選沒有備案,潘文忠週四請辭時行政院就慰留,週六請辭獲准之後,賴清德是在週日花蓮行程的路途中聯絡吳茂昆的,還說大概七、八年以前就有人說吳茂昆適合擔任教育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