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部長吳茂昆曾力挺太陽花 還被檢舉溢領獎助金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16日晚間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但吳茂昆2014年在東華時期,皆被檢舉違規加領講座教授獎助金及相關學術獎勵金,經監院調查,認定確有疏失,教育部要求吳茂昆還溢領款項並議處疏失人員。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中研院)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中研院)

監院報告指出,東華大學在2011年12月聘任吳茂昆為該校講座教授,每月領取講座教授獎助金5萬元,校方認為吳茂昆雖受聘為講座教授,但無須授課且無專任教授應負的基本授課時數義務,且吳茂昆自上任開始就帶領該校同仁規劃各類研究計畫,其做法符合規定,應視為「已履行講座教授之義務」。

不過監委調查發現,吳茂昆每月計支領校長月薪、講座教授獎助金5萬元、頂尖人才獎勵金20萬元三筆錢,監委認為這違反不得領取相同性質補助的規定,吳茂昆應歸還溢領款項約170萬元。

而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吳茂昆曾表示:「如果訴求是對的,為什麼不可以?」,他還說,「為什麼大人不能諒解、了解學生正在做的事情?目的是好的,結果是正面的,就算是攻佔校長室也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