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對深澳電廠環評有意見 應走訴願、訴訟

▲▼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有人認為環評不公,新北市府還批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護航台電」,環保署長李應元16日受訪時表示,環評雖然有時會出現爭議,但這是有公信力的制度,過程中讓利害關係人都得到尊重,有意見則可透過相關訴訟訴願制度處理,各界應該尊重環評程序。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邀請環保署進行深澳電廠專案報告,經濟部、台電等單位也列席。李應元在會前受訪時說,環評在過去20多年實踐的過程中各種爭議都有,包括開發單位、環保團體都有不滿,但各利害關係人都在環評過程中都會得到尊重,讓意見充分表達,過去雖然也都有爭議,但最後大家也滿理性的。

他相信,環評的程序與實踐,讓台灣的環境相對好很多,環評制度當然不完美,但它的公信力,大家應該有信心,應該尊重環評的程序。各界若有意見,將來還有訴訟、訴願的程序,有行政訴訟程序可進行,過去有很多環團都提過這樣相關訴訟程序,「整體來說,現行的環評制度,還是不錯的制度」。

至於新北市府再批詹順貴,李應元反嗆,這是對詹順貴非常不公平的說法,他只是針對會議程序對媒體做說明,應給予公平評價。而深澳電廠環差案的3次專案小組會議,即使到最後的第3次初審會議, 還特別有針對「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詢問新北市政府跟漁業署,對方回應都是「無意見」,「我這樣講是不是也替台電背書?」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赴立法院外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立法院群賢樓外記者會、發聲明要求立即撤回深澳電廠更新開發計畫▼。(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