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請辭是「家庭因素」 朱學恆酸:看不下去爸爸變這樣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傳出是家庭因素的關係。(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已請辭,但強調是家庭因素,不是因為「卡管」。不過潘文忠自行發佈的聲明中,卻提到台大校長遴選案,「希望請辭後所有的政治操作能停止」,明顯兩樣情,宅神朱學恆也在臉書諷刺「趕快賜給北農總經理位置坐坐!」

潘文忠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有這麼多爭議,根本原因是去年爆發的學術倫理案已經重挫台大形象,台大校長當選人更應該主動澄清這些質疑,「教育部身為主管機關,不調查、不釐清才是嚴重失職!」但受到政治化的引導,卻害教育部同仁增加了許多壓力跟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認為,在泛政治化的討論中,他自行請辭,才能讓案情回到校長遴選程序、當事人身份適格的問題討論,「我不戀棧權位」,希望藉由辭職能給各界理性思考的空間。

不過宅神朱學恆在粉絲團「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諷刺,「來人哪,還不趕快賜他個北農總經理位置坐坐!」至於賴清德所說的「家庭因素」,他認為「應該是家人也看不下去爸爸變這樣」,讓網友紛紛大讚「吳音寧選總統,潘文忠當北農總經理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