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敘利亞用化武屠殺平民 川普即將對阿塞德動武

▲敘利亞東古塔區災民。(圖/路透社)

敘利亞東古塔區的受害兒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敍利亞政府軍涉嫌再用化武屠殺平民後,美國總統川普周一揚言,會在未來48小時內作出「重大決定」, 以回應這次攻擊,似乎準備向敍利亞動武。

國防部長馬蒂斯稍早時亦已表明,不排除對敍利亞阿塞德政權採取軍事行動。 俄羅斯則警告,一旦美國採取軍事行動,將導致嚴重後果。

川普周日發推文指出:「禽獸不如的阿塞德」和支持他的俄羅斯和伊朗,要為化武攻擊「付出重大代價」。他周一更揚言會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就敍利亞這次攻擊作出「重大決定」。

外界猜測,一年前美軍為懲罰敍軍以化武殺害伊德利卜省婦孺,動用59枚「戰斧」巡航導彈攻擊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軍基地的歷史,可能重演。

川普在白宮被媒體問到美方是否會用軍事手段打擊敍利亞時表示,不排除任何行動選項。川普目前正 跟軍事首長磋商。他說:「我們在軍事上有許多選項,我們很快就會讓你們知道。」國防部長馬蒂斯早已表明,美方不排除採取軍事手段回應的可能性。

俄羅斯大使涅班濟亞則在會上說,對敍利亞發動軍事攻擊,可能會有「嚴重後果」,十分危險。他說,俄國當局已正式警告美國,不會容許敘利亞境內的俄軍遭逢危險。

敍利亞政府軍被指上周六在大馬士革市郊東古塔地區的杜馬鎮,以毒氣襲擊平民,造成至少60人甚至逾百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