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搶替民眾出頭飆罵官員「X你娘」 柯文哲嚇喊:冷靜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陳義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議場飆罵三字經。(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爭議不斷的大灣北商業宅問題,台北市議員陳義洲11日質詢時替該區居民請命,但在與都發局長林洲民一來一往的言詞交鋒間,憤怒情緒不斷高漲,痛批林洲民答非所問、亂答,更衝上質詢台飆罵三字經「X你娘」,氣氛火爆。面對市議員怒火,柯文哲只能口頭請議員「冷靜一點」。

北市府去年3月首度透過稅籍資料,針對中山區大直明水路、敬業一路一帶的大彎北段1678戶商業宅開罰,引發當地居民反彈,質疑當初購買時並不知道房屋是「不得做住宅使用」的商業宅,認為市府卻逕自裁罰有失公允。

繼前一天上百居民赴市議會陳情抗議後,議員陳義洲11日質詢時將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以及產發局長林崇傑叫上台,要求市府說分明。過程中,陳義洲不滿林洲民答非所問,多次要求時間暫停,接著還衝上質詢台前飆罵三字經,「你怎麼講話?我跟你講大彎北、你說大彎南」,氣氛緊張。

一旁的柯文哲趕緊緩頰,表示議員準備的資料太充足,市府這邊沒有準備好。柯文哲說,大灣北段是累積20年的問題,不希望像以前那樣擺爛,會請副市長林欽榮當召集人,邀請學者專家來討論,商討怎麼合法化,居民代表也可以出席;另外,也利用12行政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的機會,一併來檢討。

而面對議員衝到面前飆罵髒話問候,林洲民在質詢結束後透過臉書表示,「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包含台灣,其民主殿堂上的民意代表可以對任何人公然咆嘯:趕羚羊!以上」,發洩無奈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