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神器!捕蠅草「活吞蟑螂」她大讚蚊子也吃 網狂問:哪買

▲▼夏天神器!捕蠅草「活吞蟑螂」她大讚超好養。(圖/「小萱。記錄生活」提供)

▲捕蠅草抓了小強。(圖/「小萱。記錄生活」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氣變熱,蚊蟲也隨之增多。網友小萱日前在連假結束後回到辦公室,卻發現她平時照顧的捕蠅草活吞了一整隻小強,「你也吃太好了吧!不過我絕對不會幫你清理食物屍體的。」這意外的「收穫」,也讓其他網友笑翻,甚至有人心動直呼好想養!

小萱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她本身就很喜歡養多肉植物,「當初養它(捕蠅草)也純粹覺得好玩而已」,看著綠意盎然的植物成長,也算是她在職場的舒壓方式。有趣的是,她的捕蠅草先前早就成果豐碩,補了蚊子之餘,這次還活捉到蟑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發現時(蟑螂)已經死掉了,捕蠅草會分泌消化液,應該死滿快的。」小萱笑說,自己的捕蠅草很好養,她幾乎都擺在窗邊,並沒有太勤奮照顧,「吃了無數蚊子跟小蟲,生命力很強大!」

▲▼夏天神器!捕蠅草「活吞蟑螂」她大讚超好養。(圖/「小萱。記錄生活」提供)

▲蚊子也難逃!

當初以100多元購入的捕蠅草,至今已養了半年多,賞心悅目的同時,還會「幫忙」抓蟲。小萱將這段經歷分享到《爆廢公社》後,許多網友也超級心動,「哪裡買」、「我想養了」、「夏天到了」、「 我覺得我很需要它幫我捕蟑螂跟蚊子」。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想起自己的傷心回憶,「之前養過捕蠅草跟豬籠草,都很快就死掉」、「覺得好難哦」、「我的養半年了都長不大」,每株植物的情況還是見仁見智。

事實上,捕蠅草又有「蒼蠅的地獄」別稱,主要特色就是能夠關閉葉片來捕食昆蟲,它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