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隊長都走了!加拿大冰球隊車禍15死 鮮花擺球場哀悼

▲▼ 加拿大青少年冰球隊驚傳死亡車禍,當地居民湧入主場獻花致敬。(圖/路透社)

▲ 當地居民在球場階梯擺放鮮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6日晚間驚傳死亡車禍,震驚全國。一輛載有準備參加季後賽的冰球隊成員的巴士,在行經35號公路時,與聯結車相撞,造成15人死亡,另有14人受傷。而當地居民也湧入出事球隊的主場,獻上鮮花、綁上絲帶,來向球隊致敬。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巴士正在前往尼帕溫鎮(Nipawin)的途中,包括司機在內共有29人,卻在傍晚約莫5點時發生死亡意外;根據最新消息,死者包括球隊首席教練達西霍根(Darcy Haugan)、隊長羅根沙茨(Logan Schatz)以及隨行電台播報員泰勒比伯(Tyler Bieber),其餘罹難者名單尚未出爐。警方指出,聯結車司機在事發後遭到拘留,但目前已獲釋,而車禍意外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根據現場照片顯示,2輛車橫躺在公路旁,聯結車幾乎所有輪胎都離地,旁邊散落數十個綠色箱子,巴士尾巴更是全毀。而曾在敘利亞工作的急診室醫師哈桑馬斯里(Hassan Masri)則提到,這起事件讓他回想起先前戰地的空襲事件。

▲▼ 加拿大青少年冰球隊6日驚傳死亡車禍,現場畫面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當時巴士共載有29人,包括一名男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發後,許多當地民眾湧入球隊主場the Elger Petersen Arena,在溜冰場的階梯擺放鮮花,更在圍欄綁上代表球隊的黃色、綠色絲帶,來向球隊致敬。

當地市長羅伯穆恩奇(Rob Muench)也穿上隊服現身,並哽咽提到許多孩子已在球隊待上許多年,且大部分的社區民眾都認識彼此,「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我們是一個小社區,而冰球隊一直以來都是社區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當地居民潘妮李(Penny Lee)指出,社區的一切都圍繞著冰球隊在進行,而球員們經常參加社區活動,「冰球隊就是我們的社區。我們所有人全都嚇壞了。」

▲▼ 加拿大青少年冰球隊驚傳死亡車禍,當地居民湧入主場獻花致敬。(圖/路透社)

▲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依據球隊名單,球員的年齡介於16歲至21歲之間。圖為球隊主場。(圖/路透社)

罹難的球隊隊長羅根沙茨父親凱利沙茨(Kelly Schatz)表示,他20歲的兒子生前為球隊效力4年之久,擔任隊長已有2年半的時間。而網路上則出現向教練達西霍根致敬的聲浪,因為他不只是2名孩子的父親,也被視為是年輕球員的良師益友。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發聲明表示,全國都陷入震驚與悲痛的情緒當中,「這是每位家長心中最可怕的惡夢,沒有人希望看見自己的小孩出門運動後,卻再也無法回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