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上成大!台北高中生問「台南該注意什麼」 在地人:先買保險

成功大學,成大,成功大學校本部,光復校區(圖/Asacyan CC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大學校本部光復校區。(圖/Asacyan CC3.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南、北部差異最大的生活習慣是什麼呢?近日就有台北高三生考上成大,開心準備迎接新生活,由於少有機會到台南,只得先查資料、向親友打聽,並上網PO文尋求學長姊建議,沒想到在地人留言「超恐怖」,一面倒提醒交通亂象、三寶滿街、沒人守法,甚至建議多買保險因應!

住台北的高三學生日前在PTT發文,說他學測後靠繁星推薦入學順利錄取了成功大學,為了準備即將到來的新生活,他查了一下學校位於台南市東區大學路,附近好像有條育樂街可以覓食,不過對當地還是沒什麼概念,一切處於未知狀態,只好向前輩求教。

他說,現在還沒去過成大,預計下個月跟家人一同參觀,照規劃大一會住在學校宿舍,另外有聽說台南的食物很好吃,只是太甜,交通工具方面爸爸買了一台捷安特腳踏車。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他覺得台南是比較陌生的環境,加上第一次離家那麼遠,難免有些徬徨,「有在地臺南人或學長姐可以提點一下小弟,來臺南和成大有什麼要注意的嗎?像是交通和住宿等,謝謝。」

文章貼出後,果真釣到不少學長姊和台南人解答,給了許多實用建議,「大大武花大武花,別問這是什麼,背起來就是了」、「買一隻山豬,台南沒交通工具不方便」、「沒吃過勝早別說你唸過成大」、「跟台北比,台南大眾運輸是災難」、「總之先帶腸胃藥」、「買機車先改喇叭,人要比車兇」。

成功大學,成大,榕園(圖/Tze Chiang Hao CC3.0)

▲成大校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巨大榕樹。(圖/Tze Chiang Hao CC3.0)

綜合網友意見,絕大多數人都提醒了交通安全方面的問題,南北對守法觀念落差似乎很大,台南規則是參考,「每天看一堆車逆向闖紅燈都是日常」、「違規一堆,警察經過也不一定會取締」、「騎車小心老人,綠燈不要直接起步」、「要提高警覺,很多台南人對交通規則基本無視的」、「三寶自殺攻擊,別相信方向燈。」

此外,還有不少在地人對台南恐怖交通有深刻體悟,「綠燈真的不要第一個衝出去,我上次就被一個老頭撞」、「真的不要給人載,回來台南第一年給人載就差點沒命了」、「之前讀大學出車禍的都是外地人」、「ㄌ完全不看路的一大堆,我現在出門車速只敢騎30以防危險,但是有時候停紅燈會莫名被撞。」

面對交通亂象,熱情台南人的建議是,行車紀錄器和保險一定要準備好,「先買個意外保險」、「記得帶行車記錄器,腳踏車也要」、「意外傷殘險要買,三寶多到嚇死你」、「來台南肯定要買個保險,在警察局前違規都沒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