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翁辛苦存4萬卻沿路飛走 善良女衝上撿錢載2幼女報警

▲▼簡資源回收老翁騎車掉錢,後方騎士拾金不昧報警處理。(圖/中天新聞)

▲羅男騎車,錢走口袋掉了出來。(圖/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1名63歲的羅姓男子4日中午騎著借來的機車行經尖豐路時,口袋裡的4萬500元從口袋飛了出來,所有錢散落一地卻不自知。後方騎車載著2女兒的任姓婦人發現後,上前將地上的錢撿起,立刻折返到派出所報案處理,經員警調閱監視器後,才將財務順利歸還給羅姓失主。

畫面中顯示,羅男騎車經過尖豐路時,突然從口袋位置飛出一張張千元大鈔,4萬500元就這樣散落一地,不過他卻沒有發現的一直前進,過沒多久,後方一輛載有2女兒的任姓婦人上前,停車後趕緊將所有地面的錢撿起,便立刻折返到派出所報警。

▲▼簡資源回收老翁騎車掉錢,後方騎士拾金不昧報警處理。(圖/中天新聞)

▲任女將車停放後,下車撿錢再拿到派出所報案。

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沿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終於找到羅姓失主。羅男表示,這些錢都是自己的辛苦錢,「我慢慢的存,存好幾個月了,一看發現我拉鍊怎麼開開的,才發現錢掉了,趕快折回頭,一直找到普光寺上去,後來想說算了。」

警方調查,羅男因為腳受傷,行動不便,平常靠打零工加上減資源回收維生,1個月頂多賺1萬多元的薪水,不過儘管如此,平時也是會到慈濟當志工,或是到紅十字會幫老人送餐,這次是為了代步才想存錢買機車,沒想到錢在半路弄丟了,幸好被熱心的路人撿到。此外,員警也頻稱讚任女拾金不昧的精神,直誇這就是對小孩最好的身教了。

▲▼簡資源回收老翁騎車掉錢,後方騎士拾金不昧報警處理。(圖/中天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