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丟36萬!遊客太魯閣買香腸忘背包 老闆娘急報警送還

▲▼劉姓男子到太魯閣遊玩時,為購買一根香腸差點掉了36萬元的支票,還好老闆娘拾金不昧報警處理,才驚險找回大筆的錢財。(圖/記者汪盈姍攝)

▲劉姓男子到太魯閣遊玩時,為購買一根香腸差點掉了36萬元的支票,還好老闆娘拾金不昧報警處理,才驚險找回大筆的錢財。(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台北的劉姓遊客前天到太魯閣觀光,在牌坊附近的攤販買了一根香腸,一時大意竟將裝有36萬元支票的黑色背包遺留在烤肉架旁,然後就搭車上山。警方接獲店家報案後,趕緊以無線電通知沿線崗哨攔停,順利找到劉男所乘小巴並通知他折返取物。

新城警分局表示,24日下午香腸店老闆娘發現烤肉架旁莫名多出一只黑色背包,懷疑是不久前來購買香腸的旅客不小心遺留,趕緊向附近的員警報案。經警方檢視背包內容物,赫然發現有一個紅包、裡面夾有5張金額共36萬元的支票。

▲▼劉姓男子到太魯閣遊玩時,為購買一根香腸差點掉了36萬元的支票,還好老闆娘拾金不昧報警處理,才驚險找回大筆的錢財。(圖/記者汪盈姍攝)

▲劉姓男子黑色背包內的紅包袋裝有5張共36萬元的支票。

老闆娘向員警說明可能男子的年紀以及身穿棕色圍巾等特徵,比對店家內部監視器,員警發現,男子到的時候是從晶英酒店的小巴下車,推測是酒店所負責旅行團的成員。

員警溫輔丁遂用無線電呼叫中橫沿線熱門景點如燕子口、長春祠、慈母橋的疏導警察協助攔停男子所搭乘的小巴,就在燕子口步道發現該輛小巴,經員警上車詢問,「是否有人遺失黑色皮包?」劉男才驚覺背包不見了,幸好路程僅10公里,劉男在團友的陪同下下山取回遺失物。

「最美的風景和人情都在花蓮」,劉男回到富世派出所檢查背包內的物品一樣都沒少,讓他省去許多申報遺失的時間,他也大大的讚賞花蓮店家的好心及誠實,並呼籲民眾踴躍來花蓮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