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包「自發性」! 雪梨「無形商品販賣機」一天售出250份

▲▼ 無形商品販賣機。(圖/翻攝自推特/@cityofsydney)

▲ 雪梨「無形商品販賣機」。(圖/翻攝自推特/@cityofsydney)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的馬丁廣場(Martin Place)近期出現一台「無形商品販賣機」,裡頭販賣一包包的「歸屬感」、「自發性」、「想像力」、「勇氣」、「目標」、「連結」、「安心」等10種抽象概念,一個要價澳幣2元(約新台幣45元)。根據《衛報》報導,販賣機生意興隆,某個周四下午,販賣機幾乎空了,一天下來,250包全數售出。

這些看起來像糖果餅乾的包裝中,賣的是地圖、自製卡片等小物,目的是關注人們有時缺乏的精神需求。在「組織」當中,有許多增進生產力的秘訣;「友誼」提供10種與舊識保持聯繫的活動;「自發性」則要你對著包裝吹氣、將它在別人的耳朵旁發出「啪」的一聲,讓每天循規蹈矩的人來點樂趣。

創造「無形商品販賣機」的藝術家史達爾瑪(Mark Starmach)和科芒德爾(Elizabeth Commandeur)表示,希望這台機器能讓心理和精神問題更受到關注,因此所得將全數捐至相關慈善機構和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的研究當中。兩人訪問了約500位雪梨民眾「生活中最需要什麼」,以及他們認為朋友們最需要什麼,再與3位精神科醫師合作,自行設計、製作了約4000份「無形商品」。

一位民眾潔絲(Jess)買了一包「放鬆」和「組織」,「我總是抱怨我的丈夫沒有組織,而他總是說我需要放輕鬆。」「放鬆」裡頭建議人們每天早一小時起床,「組織」則叫人們遠離網路世界。潔絲表示,很多人不在乎精神疾病,「我認為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有這些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