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勤餘苦讀有成! 關山警三元中的「武狀元」出列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蔡耀在偵查隊副隊長邱貞菊的陪同下致贈紅榜,代表全體同仁表達恭賀之意。(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副分局長林志弘、偵查隊小隊長廖建全及偵查佐鄭志舷等3人,分別報考警正班、警佐班第1類及第3類考試,於日前放榜,結果「三元中的」!其中偵查佐鄭志舷還名列「榜首」,乃「武狀元」也!

「三元中的」消息傳來,分局長蔡耀順4日10時許,在偵查隊副隊長邱貞菊的陪同下致贈紅榜,代表全體同仁向他們表達恭賀之意!

拿麼厲害!關山警察分局副分局長林志弘、偵查隊小隊長廖建全及偵查佐鄭志舷等3人,今年參加由中央警察大學所辦理的警正班第27期及警佐班1、2、3類的的考試,繳出「三元中的」的亮眼成績單,實在不簡單!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蔡耀在偵查隊副隊長邱貞菊的陪同下致贈紅榜,代表全體同仁表達恭賀之意。(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警察工作有日夜顛倒及隨時待命處理突發事故的特性,非常消耗體力及精神,但以上3員均利用勤餘時間「苦讀」,一舉高中金榜題名!而其中偵查佐鄭志舷更名列「榜首」,若以偵查隊的工作性質來說,經常要「舞刀弄槍」,所以鄭員乃「武狀元」也不為過!

林副分局長及廖小隊長與鄭偵查佐皆表示,讀書並非僅為了考試,而是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自勉,透過不斷地學習進修,精進自身法學素養,在處理各類刑案時,不僅能保障民眾的權益,也能避免自身誤觸法網,可謂是「一兼兩顧、相輔相成」(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