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長訪問莫斯科 俄媒:讓美國清楚中俄緊密關係!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7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於4日及5日時登場,應邀參加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等人早於1日時啟程至俄羅斯,並參與多項活動。據俄媒報導,魏鳳和於當地時間3日時表示,中國代表團參加此次國際安全會議於的主要目的,「是要讓美國清楚中俄之間的緊密關係。」

據《俄通社》報導,魏鳳和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會面時指出,本此訪問向世界展示了中俄高水平的關係發展,以及兩軍在加強戰略合作上的堅定決心,他很感謝俄方在莫斯科給予代表團的熱情接待。

蕭依古則表示,通過雙方領導人的努力,俄中關係達到了空前的高度,而且正成為一個一個確保國際安全與和平的重要因素。他強調,俄方將特別重視雙方最高層就軍事領域合作發展所達成的協議,「我相信,今天的會面將有助於深化兩國國防部之間友好且值得信賴的關係。」

時隔一天後,魏鳳和在談即朝核問題時也再度提到中俄關係。他指出,中方提出了「雙暫停」的倡議與「雙軌並進」的思路,而俄方提出「分步走」的概念,這些都是對於朝核問題的良方;中俄兩軍秉承折「共同安全」的理念,在維護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對於魏鳳和上任首次出訪的國家選擇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3月底時表示,中俄關係是當今世界上發展最好的大國關係,可以說是穩如泰山,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丁總統的親自推動下,中俄兩國兩軍關係持續高位運行,雙方合作不斷深化,互信不斷加深。

任國強強調,魏部長此訪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普丁總統關於發展兩軍關係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有助於深化兩軍務實合作,進一步豐富和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不斷推動兩軍關係向前發展,為維護兩國的共同利益、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解放軍殲-15戰機,它仿製自俄羅斯Su-33艦載戰鬥機。(圖/翻攝自人民網)

遼寧艦殲-15帶彈訓練 新版艦載直升機曝光(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