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宣布6月解除「政治禁令」 軍政府承諾:2019年大選

▲泰國總理帕拉育1日宣布廢除戒嚴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總理帕拉育為首的軍政府2014年政變奪權後,過去4年始終禁止政黨從事政治活動,並一再推持大選時程。不過,泰國軍方已經在上月底表示,相關禁令將會在6月解除。另外軍政府也承諾明年將會舉行大選。

泰國國防部孔切普(Kongcheep Tantravanich)表示,相關禁令很快解除,初步計畫在6月解除禁令,讓新政黨能夠準備好參與明年將舉行的選舉。自從2014年5月泰國軍方政變,軍政府掌權後,5人以上的政治集會在泰國屬於違法行為。

泰國軍方已經在去年12月准許新政黨成立,泰國總理帕拉育2月27日對外承諾,大選將在2019年2月份以前舉行。軍政府過去至少2次對外宣布大選時間,但之後都因故延後,帕拉育去年曾說,希望民眾多給他一點時間制訂選舉基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