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歲學霸獲20所頂尖學府錄取 還有780萬獎學金!

▲德州休士頓的17歲少年麥可․布朗,十年寒窗 變身超級學霸。(圖/電視截取組畫面)

德州休士頓的17歲少年麥可․布朗,十年寒窗變身超級學霸。(圖/電視截取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17歲少年麥可․布朗(Micheael Brown) 申請全美最頂尖20所大學,全部獲得錄取! 而且還獲得26萬美元(約780萬元台幣)獎學金。和家人歡喜過後,卻要面對接著而來的新煩惱。

布朗從去年12月起起陸續收到申請的大學錄取通知。上周四(28日)收到最後4封通知書,全部錄取通知顯 示全美排名前20名的頂尖學府都錄取他。然而歡喜之餘,布朗卻要面對新的「煩惱」:要在哈佛、耶魯、普林斯頓、西北、賓州、史丹福、喬治城及范德比爾特(Vanderbilt)等全美8家最頂尖大學裡挑選其中一家就讀。

布朗計劃主修政治、副修經濟,他計畫先到各家大學參觀,在5月4日最後限期前決定自己心儀的大學。

母親貝特莉娜(Berthinia)當年生下布朗前,曾失去3名孩子,在布朗出生後她全心全意培養兒子成材。貝特莉娜說:「他十分專注,也知道自己的目標。」布朗也說:「我很驕傲,因為我的努力及犧牲全都有了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