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鋒面侵「強冷空氣接著襲台」 周六中部以北沿海下探11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4)日天氣和昨日類似,各地大致晴朗穩定,中午過後在大台北地區、桃園以南山區還是有機會出現短暫雨,東半部地區也會有零星陣雨;在溫度部分,各地高溫都會在27度以上,其中西半部則會來到30、31度左右。

▲▼今明暖熱,周五降雨降溫、周六轉乾冷。(圖/氣象局)

▲周五鋒面通過,強冷空氣跟著南下,晚上最低溫降至14度左右。(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日西半部白天溫暖微熱、早晚微涼,高溫仍在29至31度,日夜溫差10度左右,山區及大台北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東半部亦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周五鋒面過境,強冷空氣也跟著南下,全台逐漸轉有雨。吳德榮提到,「中部以北有明顯降雨轉濕冷,其中周五晚最低溫降至14度左右,南部亦有局部陣雨;周六雨停轉乾冷,周六至下周日因『強輻射冷卻』的加成作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11度左右;下周日起各地天氣晴朗穩定,白天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在23至25度。」

下周一天氣回暖更明顯,西半部白天最高溫將升至26至28度,但是仍要注意日夜溫度差距的問題,溫差大約會來到12度以上;下周二則會更暖,西半部最高溫又將升至30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