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爭取加入11國CPTPP 副總理:希望能在今年之內簽署

▲▼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於8日下午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完成簽署儀式。(圖/路透社)

▲亞太11國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去年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其餘11個亞太國家3月初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預計2019年正式生效。泰國副總理表示,泰國希望能在2018年內加入協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亞太11國簽署CPTPP後,泰國政府已經要求商業部研究加入協定的相關細節。泰國副總理頌吉(Somkid Jatusripitak)表示,「這是一項重要的議題,如果沒有其他問題,我們希望在今年之內加入。」

頌吉透露,會尋求日本的幫助,但並沒有說明相關細節。隨著馬來西亞、越南等競爭對手在電子產品、海鮮和農產品的製造出口業競爭逐漸升溫,CPTPP會員對泰國來說是一大福音。

CPTPP成員國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及越南,人口達到5億,市場規模超越歐盟,占全球GDP的13.5%。目前各國進入國內批准程序,預計將在2019年生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