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庫克批評洩露個資 祖克柏反擊:蘋果產品售價太貴!

▲▼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外洩用戶個資醜聞爆發後,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 )指責臉書利用使用者的個資賺錢。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不甘心挨批,迅速反擊說:「蘋果產品定價過高!

儘管倆人積極批評對方公司的業務模式,但他們仍不得不面對一 個重要細節:各自都從對方的成功中受益。

事實上,臉書的財務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賴PC端向移動手機平臺的轉變。蘋果的App Store(包括谷歌和亞馬遜)也成了臉書吸引用戶的主要平臺之一。而臉書這類的免費應用,可以為蘋果的平臺帶來更多用戶。

庫克和祖克柏之爭,事情很簡單。媒體之前報導臉書上的用戶個資遭到「劍橋分析」的不 當使用。當被問及對這項「洩露」醜聞的看法時,庫克表示蘋果早已決定不透過把用戶資料作為產品的一部分來謀取利潤。

但在本周一(2日),祖克柏回應說:「如果你想開發一款產品服務全球網路使用者,結果發現很多人買不起你的產品。只努力想辦法從消費者身上榨取更多錢,卻要消費者相信這是因為該公司更加重視你。這在我看來非常荒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