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姑姑送的腳踏車遭竊 男大生半年來天天原地等…真的找到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大學三年級的施姓男學生去年8月發現腳踏車失竊,由於那是考上大學時姑姑贈送的禮物,對他來說具有特別的紀念意義,於是決定有空就到失竊地點「巡邏」,果真在半年後目擊愛車從自己眼前呼嘯而過,報警後終於順利找回。

施男考上大學的那一年姑姑贈送一輛腳踏車當禮物,他每天上課都騎車代步,一騎就是2年多,沒想到去年8月腳踏車突然遭竊,他既心疼又著急,希望能找回這輛對自己來說意義重大的腳踏車,幾乎天天都到失竊地點及附近巡邏,接連等了幾個月都沒有結果,身邊的親友也紛紛勸他放棄。

臺灣大學,捷運公館站,腳踏車,自行車雙層停車架,人行道,台大(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姓男大生不捨父親送的禮物遭竊,乾脆每天到失竊地點巡邏,希望能找回心愛的腳踏車。圖為台大的自行車雙層停車架。(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過,施男總覺得會有奇蹟發生,上月31日晚上11點出門夜跑時看到一名陌生人騎著一輛很眼熟的腳踏車從面前呼嘯而過,心裡瞬間冒出一句「那不是我的腳踏車嗎?」下一秒趕緊騎車偷偷追上去,因為害怕打草驚蛇就沒有當場攔阻。

重燃希望的施男接著跑到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正義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過濾,總算在五權南路一棟大樓附近發現腳踏車,並逮住涉嫌偷車的28歲林姓男子。

林男一開始看到警察上門還淡定詢問「請問有什麼事嗎?」直到警員拿出監視器畫面截圖打臉才趕忙求饒說,他以為那輛腳踏車是沒有人使用的,才會偷走代步,訊後仍被依竊盜罪嫌送辦。而找回腳踏車的施男想到這半年來難過的心情,原本想拿3萬元的和解金,但與家人討論過後還是決定不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