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施壓」北韓!金正恩重回談辦桌 美:期待川金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密訪中國,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並在27日下午3時離開北京,返回平壤或到第三國進行訪問。對此,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說,美國無法證實相關報導是否屬實,但期待未來可能舉行的「川金會」。

據《彭博社》報導,金正恩此次訪中,是他2011年掌權以來首次出訪,尤其時間在他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前,一舉一動都令人關注。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謠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日本「共同社」報導,北韓的重要人士選在此時間密訪中國,可能是為了趕在4月兩韓高峰會、5月的川金會前,向傳統的盟邦中國說明會談事宜,藉此改善兩國的關係。

對此,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夏哈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美國無法證實相關新聞是否屬實,但川普聯合世界多國對北韓「施壓」,讓美國在處理朝鮮半島上處於更佳的狀態,讓北韓願意回到談判桌。

此外,夏哈也指出,美國期待未來川普及金正恩可能舉行的高峰會。

▼美國期待川普及金正恩的「川金會」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