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在即!青瓦台對金正恩訪中「搞神秘」 高官:不宜多言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於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秘密訪問中國,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官27日表示,南北韓領導人會談與「川金會」在即,韓方依照外交慣例,就算有掌握訊息也無法公開,「此時此刻不宜多言」。

據報導,該名人士表示,兩韓領導人會談與朝美領導人會談即將展開,因此北韓方面改善與中國關係「屬於積極訊號」;對此,南韓方面已經掌握相關動態,且正在密切關注當當中,不過目前仍無法證實訪中的北韓人士身分。

外界盛傳,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訪韓行程從21日推遲到28日左右,是與此次北韓高層人士訪中有關。對此,青瓦台高官表示,兩者並沒有關聯。報導指出,青瓦台方面此錢就表示,楊潔篪是因中共舉行兩會,因而推遲訪韓行程。

▲▼謠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北京,火車站周圍出現大批警察和武警。(圖/路透社)

▲謠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此輛列車,於26日秘密訪問北京。對此,中方於火車站周圍部屬大批警察和武警。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27日也表示,南韓政府目前仍在確認相關報導的真實性,並會了解相關動態,目前仍無官方資訊可以證實此消息的真偽。

對於北韓到訪人士的身份,魯圭德指出,從以往的慣例來看,中國政府會在合適的時間對外公佈消息,也會在必要時與有關國家分享訊息。

據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專屬列車,與高層人士一同於26日下午訪問北京,並在下午3時抵達北京人民大會堂,隨後在逗留3小時後,於當天晚間抵達中方專門接待重要外賓的釣魚台國賓館。據《路透社》報導,北韓車隊於27日上午離開釣魚台國賓館,但不清楚該車隊前往何處。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