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話中止「政治路霸」 北市府準備拆八百壯士帳篷 

▲▼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 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重申中止「政治路霸」的立場,繼日前強拆公投盟於立法院外設置長達10年的帳篷後,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的帳篷也因申請路權到期,都發局已發函,並派人27日通知將隨時進行拆除。對此,八百壯士強調有依法申請,公務人員求的補辦程序也願意配合,若北市府硬幹,雙方就直球對決,一定會有所準備。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所召集的「公投護台灣聯盟」,長期在立法院搭帳篷抗爭,因未申請路權、占領馬路,23日突遭拆除,引發獨派不滿,柯文哲27日則在市政會議中裁示,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但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因此台灣也必須是一個法治的國家,馬路、人行道是公共財,無論藍綠、統獨及各種社運團體,都不可任意佔用而影響市民的生活,市政府必須中止「政治路霸」亂象。

同樣在立法院外紮營抗議的八百壯士恐怕也將面臨拆除命運,台北市政府今派人通知其路權已於23日到期,依「台北市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第8條規定,臨時性建築物應於使用期限屆滿後三日內自行拆除完畢,若不改善將隨時進場拆除。

八百壯士回應,路權皆有合法申請,若是行政瑕疵,目前也應通知補辦程序,要是台北市府硬幹,八百壯士也會做好準備,雙方來場直球對決,一切後果自行承擔。

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指出,目前動工拆除的時間並未確定,但可能隨時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