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主席德國邊境遭逮 支持者示威:歐洲太可恥!

▲▼加泰前主席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25日在德國被捕,獨派民眾上街示威。(圖/路透)

▲示威群眾加泰前主席面具,誓言即使普伊格蒙特被捕,也無法阻止人民推動獨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25日在德國被捕,數萬名獨派支持者上街抗議,高舉「這樣的歐洲太可恥!」(This Europe is shameful!),誓言即使逮捕普伊格蒙特,也無法阻止他們推動獨立。

在24日晚間普伊格蒙特在逃回比利時的途中,意外於丹麥和德國邊境,遭德國警方以歐洲通緝令扣留。普伊格蒙特遭逮捕消息一出,西班牙激進獨派「保衛共和國委員會」(Committees for the Defence of the Republic, CDR)立即動員支持者上街,目前已封鎖加泰數條主要道路,造成嚴重交通堵塞,和去年獨立公投期間,抗議警方暴力的2次罷工做法如出一轍。

▼西班牙首都巴賽隆納、巴賽隆尼亞街頭,都能看見大批示威者。(圖/路透)

▲▼加泰前主席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25日在德國被捕,獨派民眾上街示威。(圖/路透)

根據《BBC》報導,大批示威群眾中,有人高舉垃圾桶,丟向現場的鎮暴警察,警方則不斷對空鳴槍示警。示威者經過巴塞隆納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時,高喊「這樣的歐洲太可恥!」。另外,德國領事館也被抗議者包圍,高舉畫上希特勒小鬍子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肖像。

其他威和獨派領袖,如隸屬於「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Togetherfor Catalonia)的阿塔第(Elsa Artadi)等加泰議會議員,則要求支持者保持冷靜。

▼示威群眾高呼,「這樣的歐洲太可恥!」(圖/路透)

▲▼加泰前主席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25日在德國被捕,獨派民眾上街示威。(圖/路透)

據了解,號召支持者上街的「保衛共和國委員會」,是去年10月1日在法院所禁的獨立公投前夕,創立的獨派激進團體。

自去年10月加泰隆尼亞自行宣布獨立後,西班牙政府以叛亂、煽動叛亂等罪名,通緝普伊格蒙特等13名獨派領袖;為了追回流亡歐洲、到處尋求政治庇護的普伊格蒙特,不惜發布國際逮捕令。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在自行宣布獨立後,就開始流亡歐洲,讓西班牙政府不惜下令發布歐洲通緝令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主席與律師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