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過半議席逆轉勝! 加泰前主席想談判遭拉霍伊狠拒

▲▼加泰隆尼亞正妹議員Ines Arrimadas。(圖/路透社)

▲統派政黨公民黨(Ciudadanos)的發言人伊內絲(Ines Arrimada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21日進行議會改選,獨派政黨占上風,在135個議席中獲得過半的70席,統派政黨中間偏右公民黨(Ciudadanos)則拿下37席,成為最大單一政黨。目前正在比利時接受庇護的前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願意跟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會談,不料卻遭到拒絕。

綜合外媒報導,普伊格蒙特若回國的話將會因叛亂、煽動叛亂和濫用經費等指控被捕。他說,「我願意跟拉霍伊先生在布魯塞爾或歐洲聯盟境內的任何其他地點見面,基於顯而易見理由,只要不在西班牙境內就可以。」

雖然他釋出對話意願,卻遭拉霍伊拒絕。拉霍伊說「我該談話的對象應該是贏得大選的人。」指的就是羸得席次最多的「公民黨」領袖伊內絲(Ines Arrimadas)。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想與拉霍伊遭拒。(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議會改選的開票結果顯示,統派「公民黨」(Citizens) 佔有37個席次,成為議會最大黨;另一方面,支持獨立的的「加泰隆尼亞團結黨」(JxCat)獲34席、「加泰隆尼亞左派共和黨」(ERC)32席、「人民統一黨」(CUP)4席,加起來共掌握70個席次。

普伊格蒙特宣布西班牙中央已被擊敗,「加泰隆尼亞希望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是加泰人民的願望。拉霍伊和他的盟友輸了,我們必須尋找新的方法來解決這場危機。」他認為這次改選為加泰開啟「一個新時代」,而且堅決表示希望恢復他加泰領導人的職位。

▼加泰隆尼亞舉行自治議會的特別改選,民眾皆踴躍參與選舉。(圖/CFP)

▲加泰隆尼亞今日舉行自治議會的特別改選,民眾皆踴躍參與選舉。(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