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版道歉啟事英國登報! 祖克柏:若做不到保護個資,我們不配

▲▼祖克柏在英國報紙刊登全版道歉啟事。(圖/CFP)

▲祖克柏在英國多家報紙登報向用戶道歉。(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遭爆出擷取5000萬名臉書用戶數據,影響脫歐公投和美國總統大選,讓臉書股價應聲重挫。臉書執行長祖克柏25日在英國多家報紙刊出全版廣告,為「破壞信任」一事向用戶道歉。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份道歉廣告由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署名,廣告中寫道,「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個資。如果我們做不到,我們就不配。」臉書做為全球最大社群媒體,事發後面臨歐洲和美國政府日益加深的監督。

告密人先前揭發,劍橋分析公司不當取用臉書用戶的個資建立選民檔案,協助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勝選。另外也利用臉書用戶個資影響2016年的英國脫歐公投結果。

祖克柏此次在英國報刊上登白紙黑字道歉廣告,只用極小的字體標住了臉書標誌。這則廣告刊登在週日出刊的幾家英國報紙,包括《觀察家報》(The Observer)在內。事實上,《觀察家報》就是踢報臉書洩漏用戶資料的主要媒體,相關報導也是導致臉書股價下跌的原因之一。

祖克柏,一名大學研究人員發明一款應用程式,曾經在2014年洩漏數百萬筆臉書用戶數據。祖克柏重申他上週在美國接受電視訪問的道歉聲明,「我們破壞了信任,我對我們當時沒能做得更多感到抱歉。」

劍橋分析則解釋,剛開始以為這種擷取個資的做法符合個資保護法規定,之後在臉書要求下將資料刪除。劍橋分析澄清,這批資料沒有應用在美國總統大選上面。英國資訊監管機關23日晚間花費數個小時,搜索劍橋分析公司位於倫敦的辦公室。

祖克柏承諾,臉書會給用戶更多相關資訊,並讓用戶能夠進一步掌握個資安全,控制誰能取用他們的資料。他寫道「謝謝你相信這個群體,我保證會為你做得更多。」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圖/路透社)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