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寫詩民族」才對! 俄羅斯新「末日武器」名稱曝光

▲「先鋒」高超音速導彈也是普丁曝光的武器之一。(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軍多款新銳「末日武器」3月初時被普丁曝光,當地也隨即舉行了命名的活動。近日,結果總算出爐,其中,新型核動力巡航導彈被命名為「海燕」,核動力魚雷被命名為「波塞頓」,而激光武器則被稱作「佩列斯韋特」,這是源自一位俄羅斯民族英雄。

據報導,主辦方一共邀請了近700萬民眾參加此次命名活動,其中,獲選者的參考依據為最高票者以及符合特點武器本身特點為主;在經過數天的海選之後,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里·鮑里索夫宣布了上述命名。

有分析稱,這裡的「海燕」很明顯來自蘇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Максим Горький)所著的海燕之歌;詩中的海燕除了象徵著勇敢的精神之外,同時也代表著風暴即將來臨,這十分符合核動力巡航導彈的特點,所以這也顯得份外具有詩意。

據了解,佩列斯韋特是一位14世紀的東正教僧侶,他曾參加了俄羅斯反抗蒙古的戰爭。他最著名事蹟是,與蒙古騎士Temir-murza進行一對一騎馬決鬥,雖然他在贏下戰鬥的同時也因傷死去,可是他的身體仍屹立在馬背上,這大大鼓舞了俄羅斯聯軍。之後,他的名字也被用來命名俄羅斯東北的一個城市以及一艘沙皇時期的海軍軍艦。

報導指出,其實其他落選名字也都頗具特色,包括有蘇聯前最高領導人史達林、在俄軍幫助下奪回的敘利亞城市帕邁拉也都一一在列。

▼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也是普丁在演說中提及的武器之一。(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軍方測試新型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