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遭最大股東減持2%股份 單日市值蒸發2200億港幣

▲▼騰訊             。(圖/路透社)

▲騰訊接獲最大股東減持2%股份。(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股王」騰訊控股22日遭到大股東南非多媒體公司Naspers減持,涉及 1.9 億股,相當於 2% 股權。按照投資者出價承接的中間價約 406.5 元港元計算,Naspers可以套現約772 億港元。不過,消息一出,騰訊22日重挫5%,單日市值蒸發逾2200億港元(新台幣8276億元)。

南非媒體集團Naspers是騰訊第一大股東,在1915年創辦,2001年Naspers 子公司 MIH主動向騰訊提出投資意願,以 3,400 萬美元的代價收購了騰訊約 46.5% 股份,後來因為為股權增發等因素影響持股比例下降至33.17%。

▼南非媒體集團Naspers。(圖/翻攝自Naspers官網)

▲▼Naspers Ventures。(圖/翻攝自Naspers官網)

Naspers發表聲明指出,騰訊是世上增長最快企業之一,有優秀的管理團隊。Naspers在騰訊的持股股份市值約1750 億美元,甚至還多於Naspers自身僅 1,200 多億美元市值。因此Naspers 的股東們一直有變賣騰訊股票的聲音,希望能套現重整自身業務架構。

配售完成後, Naspers持股由33.17%減至31.17%,但仍是騰訊的控股股東。Naspers承諾,未來3年內不會進一步減持。

不過,Naspers宣布減持騰訊後,騰訊22日重挫5%,23日港股開盤,更一度續跌逾5%。《華爾街日報》指出,若跌幅持續,可能是2008年3月以來,騰訊2個交易日最大的跌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