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01對中採關稅懲罰 陸商務部:堅決捍衛自身權益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憲法宣誓。(圖/翻攝自CCTV直播畫面)

▲習近平指出,經貿關係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圖/翻攝自CCTV直播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預計於美東時間22日宣布「301調查」的結果,第一步就是對大陸採取貿易行動。對此,中國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今天表示,關於301調查,中方絕不會坐視合法權益受到損害,必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川普當地時間22日宣布「301調查」結果,並於中午12時30分針對「中國的經濟侵略」簽署備忘錄。美方採取貿易行動的第一步,可能是對中方產品進行關稅懲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財政部正在研擬限制投資的選項供總統川普參考。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採取的第一階段不會限制商務投資以及學生簽證,但會在2周後根據第一階段的效果,再去考慮更多行動。

中國商務部22日下午於官網發布新聞稿,條約法律司負責人表示,「我們注意到,最近有報導稱,美方將很快公佈對華301調查結果並可能對中國採取限制措施。」關於301調查,中方已多次表達立場,並堅決反對美方這種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絕不會坐視合法權益受到損害,必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習近平指出,經貿關係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兩國建交近40年,貿易規模增長了232倍,雙向投資累計超過2300億美元。美國業界普遍對美方單邊行動感到擔憂,已有45家美商協會明確提出反對意見。負責人說,「我們希望美方能夠認清中美經貿關係互利共贏的本質,不要做出損人害己的舉動。」

▼川普將對中國貿易採取懲罰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