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將引爆!羅傑斯:美股下個熊市「比災難還慘」

▲▼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圖/路透社)

▲投資大師羅傑斯。(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外電報導

根據《彭博》22日報導,現年75歲的知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曾預言,未來一波熊市恐怕會是他一生當中最慘烈的市場衰退;不過,這還是在中美貿易戰真正開打之前。

「下一波熊市會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次,而這僅僅是因為債務(所造成的結果)。如果我們還有一場貿易戰要打,這將比災難(disaster)還要糟糕」,羅傑斯表示,「我真的非常擔心。根據先前讀過的歷史以及市場的相關經驗,貿易戰通常是一場災難。」

羅傑斯認為,全面貿易爭端的前景看似正在增加。根據2名知情人士先前透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計畫對中國徵收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的關稅,來打擊涉嫌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北京政府。在此同時,《華爾街日報》也報導,中國會將矛頭指向川普支持者居多的行業與州課徵關稅,作為反擊行動。

▲▼  美國股市,美股,紐約證交所 。(圖/路透社)

「中國是美國農業的巨大買家,這顯然是個反擊的好地方,因為這將會強力打擊川普」,羅傑斯提到,「不是美國人,而是川普。川普和他的夥伴們,才是中國必須要打擊的。」

羅傑斯曾歷經嚴峻熊市,其中包括2009年金融危機時跌幅超過50%和2000年網路泡沫後科技股跌幅高達38%。

隨著美國和歐洲股市接近歷史高點,羅傑斯正積極尋求俄羅斯、中國、日本或越南的投資,並直指目前美國已在創紀錄的高點,「世界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債務如此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