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募兵奇招!讀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未來擬領交大文憑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1日邀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我國軍事教育體系現況、招生策略與未來發展方向」並備質詢,而國防部在書面報告中提到,為增加招募誘因,規劃108年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通大學合作,共同招生並引進交大師資,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國防部資源規劃司人培處長唐明華也說,此案正與教育部談,交通大學已同意。

針對國防部規劃108年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大合作,民進黨立委蔡蔡適應21日質詢時,關心相關計劃是否已定案。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傅正誠中將答詢表示,現在已跟教育部有過一次討論,教育部也同意,而未來規劃畢業證書為交大學位,另外學位是中正理工軍事訓練證明。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人培處長唐明華也接著上前強調,現在正和教育部談,基本上希望能拿到交通大學文憑,同時拿到理工學院的「雙學籍、雙學位」,「希望朝這方向努力」。

蔡適應進一步質疑,這個計畫其實教育部還沒核定,國防部就將方案寫在正式報告中,且若這樣進行,將成為台灣首例。他進一步詢問,是否規劃所有去念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學生都可以參加?唐明華指出,目前有規劃兩個方案,一個是將學生全部納入,另外則是依據成績高低,「現在正在作業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