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打隊友!催經濟部出來面對 詹順貴先卡住環差生效令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深澳火力發電廠擴建環評計畫邀環保署長李應元、詹順貴備詢,深澳電廠。(圖/記者賴于榛攝)

▲詹順貴近日將炮火轉移到隊友經濟部身上。(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續打隊友!針對深澳電廠通過環差,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21日砲火持續往內打,催促經濟部應該要按照深澳電廠環評會當天的附帶決議,對外說明2025年能源配比的路徑圖,「如果下次還是沒有報告,那我就讓他一直報告,通知生效的行政處分函我就不會讓他出去!」

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的深澳發電廠,曾經是台灣發電量最大的發電廠,同時也是台灣首座大型發電廠,主要供應台灣北部電力需求,但於2007年已除役並拆除廠房,不過台電預計在原址再度重建燃煤機組,並於2019年運轉,同時14日此案送環保署通過環差,引發熱烈討論。

在環評會上票數八比八僵持的時刻,身為主席的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讓環差過關,讓他成為此案箭靶,但詹順貴近日接連上火線辯駁,除了到立法院挨轟,還陸續上廣播節目受訪,不過從昨天開始,詹順貴開始轟隊友,痛批經濟部躲在環評的保護傘底下並且沒有揭露完整資訊給行政院長賴清德。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委蔣萬安,立委徐志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詹順貴接連上火線辯駁。(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詹順貴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火力全開轟隊友,他指出不蓋深澳電廠,離備載容量目標15%只差0.1%,質疑有必要花1千億去補這0.1%的目標值?批評能源局長林全能沒有深澳電廠就會缺電的說法,要求經濟部要好好講清楚,才能平息壓力,還催促經濟部應該要按照深澳電廠環評會當天的附帶決議,對外說明2025年能源配比的路徑圖,「如果下次還是沒有報告,那我就讓他一直報告,通知生效的行政處分函我就不會讓他出去!」

對於詹順貴的質疑,經濟部曾解釋,台電深澳電廠是採用高效率超超臨界機組的燃煤機組,若深澳機組無法即時在2025年7月商轉,當年的備用容量率將無法達到法定目標值15%;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在立法院表示,深澳電廠沒有第二條路,法律也允許,一定要努力蓋,業界希望穩定供電,經濟部沒有第二條選擇。

另外針對經濟部與環保署的角色不同,詹順貴坦言,兩者在行政團隊上,本來就是相較對立的角色,有任何問題應該到行政院做溝通,他誇讚環保署長李應元曾是行政院秘書長,溝通協調能力非常好,接著表示經濟部家大業大有許多三級機關,溝通後的成果到了三級機關可能會打折扣,建議大家也能去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