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首例 台南市民免費考多益普及英語測驗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政策,鼓勵民眾提升日常英語溝通能力,將英語學習融入生活。政策推動獲得多方支持,今(107)年更獲得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多益普及英語測驗(TOEIC Bridge)1500個名額讓台南市民免費報考,考生不僅可免費獲得學習教材,還有機會免費取得英語認證徽章,成績達標準者更將獲頒官方證書。

▲▼             。(圖/記者陳免攝)
▲台南市獲得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贊助多益普及英語測驗,提供1500個名額讓台南市民免費報考。(圖/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提供)

台南市政府張政源副市長表示,本次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大規模贊助多益普及英語測驗是「台南限定」,也是全亞洲之首例,贊助金額超過165萬元。多益普及測驗報名費為1100元,參加此專案的1500位台南市民則完全免費;另外成績達標還可獲得官方證書(價值300元)。

市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主任李賢衛副秘書長表示,市民朋友除了免報名費,還可免費下載由「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GEAT」編寫的教材,市民若想事先了解自身學習狀況,也可免費下載官方出版的多益普及英語測驗模擬試題(TOEIC Bridge Practice Test)。每一位參試者,成績達92分以上者可獲得GEAT提供的分級英語認證徽章,若達134分以上還可獲得ETS頒發的多益普及英語測驗的官方證書。

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表示,忠欣公司在今年向美國ETS提出「TOEIC Bridge職務英語能力研究計畫」,針對各行各業英語能力初階者(基礎英語)學習方法進行研究。本次贊助台南市免費名額,是希望協助台南市推廣英語,幫助市民朋友評估自身英語學習狀況,據以提昇英語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邵作俊說明,TOEIC Bridge是銜接TOEIC的橋梁,相較於TOEIC以職場英語為主軸,TOEIC Bridge著重於日常生活情境所使用的英語,測驗題數及測驗時間較少,同時它的成績也具有診斷功能,作為學習改進的指標,是一份為了英語初學者及中級者設計的測驗,評量日常生活中會使用的英語基礎溝通能力。

GEAT理事長陳超明教授指出,英語力是即戰力,提升英語力是大家該努力的方向;不過,英語人才的需求,需依不同職務功能而有不同比例語言人才的配置。當需要的是能坐上國際談判桌的談判人才,它的英語能力當然就需要多益900分以上的人才能勝任;但有更大比例(約60%)的人在工作中,僅需要簡單英文,與外國人接觸或進行簡單的生活英語對話,就足以建構一個國際生活環境。

陳教授表示,不是所有人都要學會一樣的英文,英文在台南是第二官方語言,不是要跟第一語言中文或是自己的母語一樣好,而是一種輔助及簡單的溝通工具。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循序漸進,兼顧不同職務需求,設定不同的英語能力指標,是一更務實的做法。

二官辦表示,本贊助專案報名自107年3月20日開跑,測驗將於五月辦理,除了部分名額保留給市府員工外,也開放名額讓市民報考。有興趣的市民可以至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網站查詢,或上多益普及測驗網站報名

▲▼             。(圖/記者陳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