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外海一天抓到31越南偷渡客 警研判有大規模偷渡活動

▲台東外海一天抓到31越南偷渡客 警研判:有大規模偷渡活動。(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海巡人員登船發現多名越南偷渡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近日出現大偷渡潮?海巡署與警方19日陸續查獲多起偷渡船隻,凌晨才有偷渡客出現在台東達仁海邊,深夜又發現10名偷渡客抵達,一天內逮捕多達31名外籍偷渡犯(越南籍30名、大陸籍1名),研判是大規模偷渡行動。

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第十巡防區於19日凌晨2時17分經由雷達,發現在距達仁鄉南田岸邊4海浬處的海面上有小艘型快速目標,因此立刻通知第十三海岸巡防總隊人員趕往,結果發現是有偷渡客利用橡皮艇從達仁鄉南田海邊上岸,後來逮捕7名嫌犯,其中2人為台灣籍,5人越南籍,但其中1男1女不幸落海溺斃。

此外,高雄海巡隊10026艇、10027艇及台東海巡隊3568艇也在相近時間於台東南田外海14.5浬發現目標船「金春財號」漁船,因此展開追緝強靠登檢,也查獲16名越南籍偷渡犯(13男3女),另有6名船員。

海巡署事後整天都在達仁海邊搜尋,沒想到深夜又在南田村附近逮捕5女2男偷渡客,其中1人是大陸籍,其餘是越南籍,而大武分局達仁派出所也同樣通報逮到2女1男的3名越南籍偷渡客。

▼海巡人員晚間在南田村附近逮捕5女2男偷渡客。(圖/翻攝自海巡署)

▲海巡人員追緝偷渡客入夜不停歇,昨晚在南田村附近再逮捕5女2男偷渡客。(圖/翻攝畫面)

大武分局發言人蔡清良組長表示,達仁派出所逮捕的應該3名偷渡客,應和清晨海巡逮捕的是同一批偷渡客,躲了一整天,肚子餓和口渴,才跑到村莊找吃的。

海巡署和警方,累計逮捕31名外籍偷渡犯(越南籍30名、大陸籍1名),將移送高雄及台東地檢署偵辦,警方研判有可能是大規模偷渡,偷渡客是否和金春財號有關,還要進一步調查,偷渡犯將交給移民署處理,2名台籍人士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和請回。

達仁鄉南田海邊上岸的偷渡客中,有3名偷渡客坦承,他們和2名死者一同花了6500美元代價(約新台幣約19萬元)請人蛇集團安排偷渡,過程全聽從集團安排不曾多問,所以也不知搭的船名為何,而黃及林姓男子雖坦承駕駛橡皮艇載送5名越南人偷渡,但對偷渡客是否從金春財漁船下來也說「不知道」,岸上負責接應的6名台籍男子也供稱「受雇到台東接人,但不知偷渡客怎麼上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