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租我中古F-15戰機?  國防部:純粹是臆惻!

F-15鷹式戰鬥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F-15鷹式戰鬥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傳出,美方提議國軍「租借」中古F-15戰鬥機來補強防空戰力,目前國防部已經在進行評估。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午時否認了這項消息。他指出,「有關租借這個案子,沒有,純粹是媒體的臆惻。」

據《上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台美雙方正在商討補強台灣空防戰力的問題,而美方提出最有利的方案,便是將經過壽限提升的F-15戰機「租借」給台灣。此一方案有2個好處,首先這個方案可以避免占據美國對台軍售額度,再者是可以顧及我方的預算,因為租借費用可以依據租借時間來進行調整。

報導指出,幻象戰機現階段由於受到佣金案的影響,維修、維護的情況堪慮,所以國軍曾多次私下與美方商討如何補強;一開始國軍曾提議是否能夠採購F-15 2040c型戰機,但是被拒,後來又將目光轉向多用途的F/A-18EF戰機來取代。不過考慮到敏感的台海問題,美軍換提議用「租借」的方式來取代「出售」,而目標機型便是經過中期壽限提升(MLU)升級的中古F-15。

公開資料顯示,F-15作為美國空軍的中堅力量已服役約40年,總生產數量超過1200架,外銷6個國家,創造了參戰100餘場、擊落敵機百架、己方無一架在戰場被擊落的紀錄。據了解,美國空軍有212架F-15C戰鬥機,它們在各種戰爭行動中頻繁出動,甚至有的F-15C飛行時數在1萬小時以上,遠遠超過8000小時的使用壽命限制。

據了解,F-15現階段仍是美軍的主力之一,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傑瑞●哈里斯(Jerry Harris)上將曾指出,「除非F-35的數量足夠,否則不會考慮退役F-15。」據2017年的報導,他認為這些F-15還可以用7到8年,其他的機型像是F-15E、F-16和一部分A-10還有更多可用壽命。

▼F-15是一款主打空優的戰鬥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F-15鷹式戰鬥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